中學IoT科技設計比賽2017

Date: 29/04/2017

主辦單位:
教育局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


由教育局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舉辦之「中學IoT科技設計比賽2017」已於今年四月廿九日圓滿結束。經過來自五十多間不同學校之同學精彩的即場演示,本校兩隊參賽隊伍都分別獲得季軍和優異獎,並獲大會頒發獎盃一個及現金獎合共一千三百元以資獎勵。


是次比賽主題為「智慧﹒ 校園」,並旨在培養中學生對STEM興趣以及締造科技融合教育氛圍,透過程式編寫及物聯網應用,以有趣、互動、新穎的形式幫助學生解決日常面對學習或校園生活的問題。


本校A隊之設計名為「雨天警報系統」。這系統外置濕度感應器。當濕度超過95%甚至落雨,便會觸發蜂鳴器及燈光效果,以提醒同學小心地滑。同時,強風機亦會被觸發啟動。系統也會發出訊號至雲端記錄,於平台上顯示數據,學校便可決定是否進行集隊及體育課。


榮獲季軍的B組設計名為「智能環保回收箱」。它有一個內置的傳感器,設在箱的上半部,當回收箱載滿時,便會觸發蜂鳴器及燈光效果,以提醒校方清理回收箱。同時也會發出訊號至雲端記錄,於平台上顯示數據,以便日後作統計及改善。


班別

姓名

奬項

3A (2)
3A(12)
3A(20)
3A(28) 3C(16)

陳定康
關伊珀
李天佑
卜滈謙
劉仁龍

季軍

3A (10)
3A(13)
3A(15)

朱迪男
林陳旭
劉俊廷
優異獎
ALBUM